close

  一星期練球兩次、重訓兩次、體能兩次,還沒有把練習賽跟
被我飆的次數算進去。但很可惜的,這並不能保證我們就能贏球
,又不是贏球保證班,還無效退時數咧!球隊的首要目標當然是
拿獎盃,不管是為誰而拿、為誰而拼命,運動最殘酷的一點就是
贏家只有一個,但是輸家有很多,多的跟狗一樣!辛苦一整年最
後 got nothing 的球隊大有人在!

  輸球也是比賽的一部份,而比賽最可貴、最有感觸、讓你記
憶最深刻往往不是結果,而是過程(包括訓練的過程)!如果有
一天你什麼努力都沒有付出,一覺醒來卻得了座獎盃,對我而言
這座獎盃也不過是個冰冷的裝飾品,相信大家跟我抱持一樣的想
法。多年之後你再想起我們一起努力的這一段,也許你不會記得
我們輸給了誰,你也不會記得我們最好的成績;但是你一定會記
得我們在冬天寒流的清晨邊跑籃邊發抖,你一定會記得我們一整
隊把體適能塞滿,跳木箱搞的自己好像很強似的,你一定會記得
我們寒訓在漢堡館累的跟狗一樣,還直接睡在地上,當然你也會
記得大獨輸球哭哭後的屁話夜烤,居然玩的比贏球還開心!某人
平常一副帥樣當天居然變成愛哭包,哈哈哈!

  想要贏球,得先學會輸球,這麼說並不是要你習慣輸球,而
是要你從每一次的失敗中得到教訓。如果你不能從每一次的輸球
中 get something,那我們跟每年預賽就被淘汰還嘻嘻哈哈跑去
逛街的球隊有何區別?
  
  我從每一次輸球中,知道自己球隊的不足、調度決策的錯誤,
你們從每一次的輸球中,知道自己的軟弱、與對手的差距。被擊倒
了並不可恥,可恥的是站不起來,或是一蹶不振、根本不願意站起
來!
  
  再站起來很容易,臉皮厚一點就好。但是你做好準備了嗎?沒
有積蓄足夠的能量,下一次遇到同樣的強度,你又要被擊倒了嗎?
如果是我,對於這樣不知長進的對手,連出拳擊倒的力氣我都不願
意浪費!
  
  我常常用體推系來刺激你們,雖然我不喜歡體推,但是他們令
我尊敬。為什麼?因為體推展現出來的氣魄就是「沒在怕」。相較
之下,我們產經系就軟弱許多,雖然我很不願意承認,但這絕對是
事實!裁判沒響哨,就抱怨;被打拐子,說對方髒。等等,我們不
是男子悍嗎?裁判認同這種尺度,我們就該以同樣強度反擊;被打
拐子,請打回去;被推倒,站起來再守一個!我們是男子悍吧?!
 
  97學年下半年,有銘傳盃、大企盃、花季盃,怎麼辦?你還
要繼續哈哈哈嗎?還是你要累積能量然後站起來?加油吧,為了球
隊、為了你自己、為了你未來面對人生的態度,我們再繼續努力!

  站起來!武裝自己!Get up!Get armed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體產經系男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